+212 666 392 331 moroccohk.info@gmail.com

Cactus Thiemann

非洲最大的仙人掌森林

Cactus Thiemann, 非洲最大的摩洛哥仙人掌森林

位置: 馬拉喀什

摩洛哥的城市形象與仙人掌密切相關,在馬拉喀什,或是往返撒哈拉沙漠的道路上都會看到仙人掌到處生長。摩洛哥最珍稀的伴手禮,其實不是阿甘油,而是仙人掌油,那你就會明白,仙人掌在摩洛哥植物品種中有多重要﹗在摩洛哥的馬拉喀什,有一個美麗而隱蔽的地方,一個真正的仙人掌愛好者天堂,那就是非洲最大的仙人掌森林。在馬拉喀什郊區的人跡罕至的地方,坐落著一個華麗的仙人掌農場。它是非洲最大的仙人掌苗圃,在近7公頃的土地上種植了 150 多種仙人掌植物,包括大型的蘆薈、龍舌蘭等。這個森林,其實是一個巨大的私人花園。建於20世紀60年代中期,由當時38歲的德國工程師漢斯‧蒂曼(Hans Thiemann)創建,他厭倦了在溫室條件下種植仙人掌,而摩洛哥沙漠對歐洲來說很方便。於是因為對多肉植物的熱愛,他使用了加強型軍車從歐洲陸路把仙人掌帶到摩洛哥。開啟了這片巨大仙人掌的種植。他把對仙人掌的熱愛,投入到興建在這個私人花園中,在他去世後,農場由他的遺孀花地瑪女士(Fatima)和兩名女兒經營。

仙人掌森林有甚麼看點?

Cactus Thiemann仙人掌森林中,共有超過150種的品種,在摩洛哥沙漠的空曠景觀中整齊排列。其中,最古老和最高的是仙人掌是Pachycereuspringlei,高26英尺,也是這個私人農場最吸引遊客的品種,Fatima把它們帶來馬拉喀什的時候,只有約5米的高度,其中許多仙人掌種類每年僅生長兩英寸。這裡大部分的品種是可以出售的,當然Pachycereuspringlei不包括在內。其他的品種為摩洛哥著名的Jardin Majorelle、La Mamounia、Golf de Samanah、Villa Oasis de Messieurs Bergé、Yves Saint Laurent、Riad de la famille Hermès 等提供仙人掌種植和裝飾。

如何預約參觀

Cactus Thiemann 是一個私人農場,只能預約參觀。英語或法語導遊的價格為 150 DH(約 12 歐元)/人。如果您想在這裡進行個人拍攝甚至婚禮,也需要提早預約作特別安排。在不久的將來,這個農場還將會擴建。正如農場主人解釋的那樣,他們目前正在建造一個咖啡館,到時候農場就可以在沒有預約的情況下每天開放。被這些巨大的仙人掌包圍下游走和探索,感覺就像是愛麗絲夢遊仙境一樣,置身於童話的故事中。

以上資料僅供參考,請以仙人掌森林官方公佈為準。

	Cactus Thiemann 仙人掌森林
Cactus Thiemann

Cactus Thiemann在哪裡?

這是極難找到的。Cactus Thiemann 距離馬拉喀什市中心約10公里,沿著向卡薩布蘭卡的路線行駛,你可以在GOOGLE MAP 找到它的地址。但對於不熟識摩洛哥交通的人來說,要自行開車到達並找到它並不容易,甚至有點棘手。因為建議你預訂我們的私人包車服務,在私人訂製的行程中,我們的私人導遊將帶你遊覽摩洛哥各個你想去的地方,而你不需要浪費時間在尋找道路上。

一般的標準行程並不包括這個仙人掌森林的參觀,如果你想到這個小眾但又童話般美麗的地方,請馬上聯絡我們,了解更多的資訊,請在Facebook inbox客服,或直接把你的需求電郵至:moroccohk.info@gmail.com

仙人掌知識

仙人掌是Cactaceae的植物總稱,是多肉植物的一類。仙人掌具有豐富和多樣的形狀和大小,不同品種形狀差異會很大,但各個種類都擁有超強的保水和適應力,使用肥厚的莖來儲水,並多數生長於沙漠及半沙漠等乾燥少雨環境。目前,全球有紀錄的仙人掌科的植物有174屬,多於2,000種。那麼仙人掌會開花嗎?答案是:會的﹗但因為仙人掌生長的乾旱或沙漠地區,下雨的機會較少,所以一旦雨季來臨,仙人掌會把握短暫的時間快速開花、結果;由於開花和結果都需要花費許多能量,只有在雨水降臨的日子裡,仙人掌才有充分的水分進行光合作用、產生能量來傳宗接代。所以一切都要搶在有水的時候,快速讓原本單調乏味的沙地,成為爭妍鬥麗的美麗花園。

摩洛哥的仙人掌籽油

摩洛哥的仙人掌籽油(prickly pear seed oil),是一種果實種子冷壓榨而來的基礎油,又叫仙人掌種子油。仙人掌籽油是一種極其稀有、珍貴的精油,摩洛哥出產的種子油大多由南部的仙人掌種子低溫冷壓萃取而成,不然任何添加劑,成自然的淡黃或淡綠色。在以前,人們曾將其肥厚的仙人掌葉莖用來治病,例如燒傷、燙傷、發炎,也曾直接把酸酸甜甜的果實直接吃用。直到現代,科學家們才發現,原來仙人掌果實裡那些堅硬,不能食用的種子,富含豐富維生素E,具有抗衰老功效,而且對皮膚特別好,適合人類使用。之後,大家進入了開始用八頓仙人掌果實(約300萬粒種子)提煉出來一公斤仙人掌籽油的時代!雖然,仙人掌籽油有著天然的沙漠仙人掌植株的怪異植物味道,但由於產量極低,導致該產品成為世界人最昂貴的精油之一,加上摩洛哥經濟不算發達,所以仙人掌籽油在當地並不普及,而且品牌也不多,主要外銷至歐美、亞洲等發達國家。(想了解更多摩洛哥必買的伴手禮,請閱讀這裡。)

預訂您的摩洛哥私人團/私人包車吧

    Morocco HK

    提供摩洛哥旅行規劃、旅遊專線服務,包括私人包車,撒哈拉沙漠團、私人定制行程﹗不限天數,不限人數。特設中文客服團隊,為華語客人提供最貼心和方便的服務。我們最受歡迎的私人團行程包括從卡薩布蘭卡出發的暢遊10天團深度15天團。你可以選擇由丹吉爾港、非斯或馬拉喀什出發。參加我們的私人團都會安排入住撒哈拉沙漠的豪華營地,如有疑問,歡迎隨時與我們聯絡﹗

    快速了解我們的服務,請按這裡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