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 666 392 331 moroccohk.info@gmail.com

柏柏爾人的威士忌

摩洛哥薄荷茶

摩洛哥薄荷茶

雖然摩洛哥各地流傳著許多關於茶的故事,但不能否認的共識是,奉茶的儀式是一門藝術。摩洛哥茶具有藥用和美容功效,薄荷茶的傳統代代相傳。世界各地的人都知道摩洛哥以客為尊的傳統,任何主人在迎接客人的時候都帶住茶杯和雕花茶壺(berrad)以示歡迎。摩洛哥茶經過了時間的考驗,不僅因為其美味可口,令人陶醉的香氣,而且還因為其對人體和心靈的諸多益處。摩洛哥的茶傳統可以追溯到公元前 12 世紀,關於起源有多種說法,荷茶的引進時間在資料可能有所不同。有人說柏柏爾人從亞洲進口茶葉,而另一些人則認為英國女王將茶葉引入摩洛哥蘇丹,作為釋放英國囚犯的策略。 摩洛哥人很快愛上了茶,還使茶適應了他們自己的烹飪文化。添加了薄荷和其他芳香草藥,例如鼠尾草,艾草,檸檬,馬鞭草和百里香。薄荷茶也可能因地區而異。您可能會發現它苦澀且集中在一個區域,而在另一個區域則帶有許多草藥。

在摩洛哥喝茶,不僅僅是燒水和加入薄荷,它還是一種禮儀藝術,對我們來說是一種儀式,類似於中國人和日本人的茶道文化﹗

La Maison Arabe 茶道老師 Souad

摩洛哥柏柏爾人的威士忌

來自撒哈拉的古老傳說,擺放上了餐桌千年,摩洛哥薄荷茶,被稱為“柏柏爾威士忌”,是摩洛哥文化的支柱之一。在摩洛哥,當地人一天的所有時間可能都在喝茶。在歡迎客人到家時喝茶,慶祝出生、婚禮時喝茶,一起吃飯時喝茶,得閒沒事幹的時候又喝茶,由此可見,薄荷茶在摩洛哥人的文化中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因此,當別人邀請你喝茶時,你拒絕是一種摩洛哥的文化禁忌,會被認為是很不禮貌的行為。

摩洛哥薄荷茶

喝薄荷茶的5大好處

薄荷茶是摩洛哥的主要飲料。這種壓倒性的甜味飲料對健康有很多好處,尤其是在寒冷的冬天,舒緩身心。

1. 壓力有時會不可避免,甚至會干擾我們的生活。薄荷茶有助於緩解偶爾出現的焦慮情緒。香氣可以減少沮喪,困擾和疲勞的感覺。研究人員發現,茶中所用的薄荷糖同屬一個家庭的薄荷香氣可能會緩解因心臟病或分娩而住院的人們的壓力。

2. 改善消化:由於薄荷茶中薄荷醇具有清涼作用,這是一種天然療法,可幫助(IBS)的患者,這有助於緩解胃部不適和調節消化。薄荷醇可使胃部肌肉鬆弛,收縮並引起抽筋。它還會增加胃中的膽汁,有助於輕鬆地消化食物,減少噁心感,並使消化系統保持有效運轉。

3. 可治療口臭:薄荷茶是一種富含抗氧化劑的飲料,可通過控制牙菌斑和細菌來防止口臭。它具有抗菌特性,可以抵抗口腔中的天然細菌。

4. 預防感冒和流感:當您感冒或感冒時,您可能不想做其他事情。醫生建議的第一件事是增加您的液體攝入量。摩洛哥人傾向於直接喝茶,因為它可以幫助緩解疾病症狀,同時增強免疫力。研究表明,薄荷茶具有抗病毒特性,可以減輕疼痛和炎症,減輕疾病症狀,從而縮短感冒或感冒的時間。

5. 可改善睡眠:睡前喝茶對許多人來說是一種習慣,良好的睡眠對您的整體健康至關重要。不幸的是,許多人患有失眠症,或長期無法入睡,保持睡眠或高質量睡眠。因為摩洛哥人是用綠茶而不是紅茶來準備的,所以這實際上是一種不含咖啡因的飲料,可提供所有好處,而不會讓您徹夜難眠。

如何製作摩洛哥薄荷茶

  1. 將兩茶匙綠茶放入傳統的摩洛哥茶壺中;
  2. 接下來,加入一把新鮮薄荷茶;
  3. 添加您選擇的香草和少許紅菜頭糖(beetroot sugar)(最多 4 塊);
  4. 倒入沸水和糖,然後燉幾分鐘;
  5. 然後倒出水並將液體保留在玻璃杯中;
  6. 加入少許沸水再次在茶壺中;(第二次沖洗會帶走苦味,茶的顏色會比以前更深。)
  7. 要將所有成分混合在一起,只需將茶倒入玻璃杯中,然後放回茶壺中。切勿用勺子攪拌混合物,否則草藥可能會燃燒,這一點很重要。重複此過程兩到三次以獲得最佳效果;
  8. 享用摩洛哥茶時,重要的是使用摩洛哥茶壺並握住把手從高處(至少 12 英寸的高度)倒入茶杯,因為這有助於使茶氧化,導致在茶表面形成泡沫,並使其保持在玻璃杯頂部。
mint

想了解更多北非摩洛哥必購伴手禮
		</div>
	</div>
						</div>

				
				
				</article>

						

</div>


			<footer id=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