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 666 392 331 moroccohk.info@gmail.com
摩洛哥美食_Moroccan_food

【摩洛哥美食】吃貨指南:怎麼吃才地道?

摩洛哥絕對是一個吃貨聖地,因為這裡是一個充滿活力和文化氣息的國家,除了有著悠久和傳統特色城市美景、山脈和沙漠的多樣景觀外,還有北非的芳香和阿拉伯美食的辛辣風味,前往摩洛哥旅行,怎樣可以不品嚐一番,一起跟著我們的美食攻略,做個徹底的摩洛哥美食吃貨﹗

摩洛哥菜具有阿拉伯的特色,也是柏柏爾、阿拉伯、西班牙、法國、猶太文化交融的產物,它受到自身特殊地理位置和歷史因素的影響,原始而複雜。摩洛哥菜的風味主要受到其歐洲和地中海鄰國的影響,但是沒有忘記傳統的非洲,中東,甚至南美的風味,這使摩洛哥菜具有多層次、濃郁口味的特色。除此以外,摩洛哥菜是世界上最有名的菜系之一,這是一種充滿了微妙的香料和有趣的風味組合,是典型的以融合菜為主的調味特色,大多數採用混合香料,甜鹹風味各式各樣,也使摩洛哥在世界美食中別具一格。你可以考慮將酸綠色的橄欖與切碎的醃製檸檬皮配對,放入渦滑嫩雞肉的塔吉鍋中,成為一道頂級的地道風味;你也可以將鴿子肉餅撒上肉桂和糖粉,或者將沙丁魚塗上香菜,小茴香和淡淡的辣椒,這些獨特的風味都會令你舌尖感到驚喜,並且一試難忘。

摩洛哥菜一般分前菜、主菜和甜點。前菜通常是濃湯或者蔬菜沙拉;主菜一般為含肉/禽/魚的菜肴,比如塔吉鍋(Tagine)、庫斯庫斯(Couscous)、巴司蒂亞餡派(Pastilla)等,它的精髓就在於蔬菜、香料和調味料的完美搭配,喚醒你所有的感官。令人想不到的是摩洛哥人很喜歡甜點,最受歡迎的甜點是當地特色糕點,而且種類繁多,通常搭配薄荷茶或咖啡一起食用。

我們整理了在摩洛哥不能錯過的美食料理,去摩洛哥旅遊,真的不用擔心食物,很多港澳客人都特別帶了cup noodle的泡面來,擔心摩洛哥的食物吃不習慣,可是一嚐都大愛耶,最後都把泡面送給我們司機導遊了,嘻嘻,太可愛了﹗相信我們,真的不用自備泡面,否則你會煩惱著如何把泡面再帶回國!

吃貨注意﹗14種摩洛哥美食,傳統又美味﹗

塔吉鍋 (Tagine)

(一) 塔吉鍋 (Tagine)

塔吉鍋是摩洛哥最道地的美食,也是來必嘗菜肴之一。實際上塔吉鍋是以煮熟的圓錐形陶罐命名的,在摩洛哥從路邊小攤到頂級餐廳的菜單裡都有塔吉鍋料理。

這種料理的兩大要素是塔吉和香料,塔吉鍋是摩洛哥的傳統烹飪方式,常見做法將牛肉、雞肉或羊肉、蔬菜等各色食物,混合香料放在帶有圓錐蓋的陶瓷鍋裡,並配以麵包享用。塔吉鍋的菜色千變萬化,一般主菜有雞肉、羊肉、小牛肉或魚。配菜有胡蘿蔔、洋蔥、南瓜、大黃瓜、鷹嘴豆、馬鈴薯、朝鮮薊、秋葵和甜椒。基本的調味料如:醃漬檸檬、肉桂、小茴香、梅乾、杏仁、芝麻、無花果,以及摩洛哥堅果油。最經典的是綠橄欖和檸檬的慢煮雞肉,但一定要嘗試將切碎的羊肉或牛肉捲成球,用番茄和洋蔥醬烹製,然後加上雞蛋。

摩洛哥塔吉鍋除了美味,還是一道具有營養價格的料理,特別陶瓷器鍋保留了食物的鮮味,因為在煮食過程中不用加水,加上慢火燉煮,即使在沙漠中,也能用炭火煮食,解決水源缺乏的問題。

庫斯庫斯Couscous

(二) 庫斯庫斯(Couscous)

庫斯庫斯,是摩洛哥的主要料理,它代表了薑黃的摩洛哥城市顏色。

庫斯庫斯是北非特有的主食,也被稱為北非國民美食。早在13世紀就已經有這美食的出現,實際上是一種北非小米飯,由粗麥製品而成。作為主食它,深受沙漠民族的最愛,味道上鹹甜兩相宜,主要看搭配的食材而定。常與肉或蔬菜一起燉煮至金黃作搭配,有時會用海鮮一起享用。一般擺盤上都以金字塔式呈現,蔬菜放在旁邊,並單獨提供醬料。庫斯庫斯的色彩豔麗,味道獨特。一般是在重要節日,如是婚禮或齋戒月結束作為慶祝,傳統上在穆斯林聖日(星期五)必是必食的菜肴,每到星期五,走在摩洛哥大街小巷時,處處可以聞到家家戶戶飄散出剛烹飪好的香味。

柏柏爾薄餅(Berber Pizza)

(三) 柏柏爾薄餅(Berber Pizza)

柏柏爾薄餅是沙漠的傳統美食,也是客服小編們經投票覺得是摩洛哥最好食的食物﹗ 所有柏柏爾人家庭都會在節日做薄餅,看上去是一個大而圓的麵包,裡面塞滿切碎的蔬菜和肉,口味比意大利的薄餅更厚實、豐富,而且外脆內軟,餡料可是多到要爆出來,超級好食的,而且是沙漠專有的美食。

傳統上, 柏柏爾薄餅是一種使用少量主食原料製成的填充大餅,通常在沙子或泥爐中的火坑中烘烤,長期以來對許多住在附近沙丘邊緣的家庭來說,都是重要的充餓和有益健康的食物。由於麵包烤製後,非常像比薩,因此在當地被暱稱為“柏柏爾薄餅”。麵粉,酵母,鹽,橄欖油作為主要材料,將麵團揉捏成具有彈性的稠度,然後將其壓成圓形,並加入牛肉,雞蛋,堅果,洋蔥和大蒜,以及小茴香,辣椒粉,薑黃等香料,進行烤焗。由於撒哈拉沙漠乾旱地區的資源有限,過去人們在沙子上挖了一個洞,然後用小火點燃底座上的石頭。把麵團直接添加到熱的石頭上,並用金屬錫紙或沙子覆蓋。因此,麵包直接接觸明火和熱石時會形成焦黑的外殼,必須在用餐前用布將其打碎並用刀將其刮掉。最後切成薄片,供大家共享。

參加我們沙漠私人團都包括沙漠營地的晚餐,客人就可以品嚐這道美味了﹗

烤肉串(Brochette/Kebab)

(四) 烤肉串(Brochette/Kebab)

在摩洛哥,烤牛肉或羊肉串,都被稱為烤肉串,這是一道常見的摩洛哥的街頭食品,可算是國民級的美食,但各家的調味當然也有不一樣。一般來說,烤肉串可以是雞肉、羊肉、牛肉、魚或蔬菜,然後加上很多調料醃制,撒上香料。但不同的主要食材下的共同成分是洋蔥,辣椒粉,小茴香,胡椒,鹽等香料。由於添加了辣椒,摩洛哥烤肉串吃起來更美味。摩洛哥烤肉串通常作為主菜,送餐時還會給你一個額外裝滿了孜然和鹽的碗,可按個人的濃淡口味作增加調味,也可以把肉串夾在麵包中一起品嚐,或搭配摩洛哥薄荷茶一起享受。

摩洛哥特色面包(khobz)

(五) 摩洛哥特色面包(khobz)

這種面包,在摩洛哥的餐桌上算是百搭食物,就像是西餐的餐前面包一樣,在正餐、三明治、早餐中都能看到在餐桌上,這種麵包並不鬆軟,反而具有一定粗糙感,可以將麵包蘸上堅果油或橄欖油食用,你可以搭配主菜的塔吉鍋、庫斯庫斯一起食。khobz是圓扁型,通常比典型的小麵包厚。儘管厚度因麵包店的麵粉和家庭的做法各有所異,但高度通常不超過3厘米。

哈利拉濃湯Harira Soup

(六) 哈利拉濃湯(Harira Soup)

哈利拉濃湯是非常有名的摩洛哥傳統風味湯,由羊肉湯、番茄、扁豆、鷹嘴豆等製成,有時也會加一些肉塊,各家成分不一。除了肉類外,還有健康素食版本,主要調料是孜然,薑黃和肉桂,具有健康益處,而且脂肪和卡路里也低,適合減肥人士品嚐。儘管哈利拉濃湯能夠在全年供應,但它可以齋戒月中重要的食物,因為通常是在齋月期間黃昏時分齋戒後的第一口進食的東西。它可以作為開胃菜或主菜,具體取決於份量,通常與檸檬片(或檸檬汁),摩洛哥面包khobz,無花果和一種蜂蜜玫瑰水風味的糕點一起食用。

三角酥餅(Briouat)

(七) 三角酥餅(Briouat)

三角酥餅是摩洛哥小糕點,是一種三角形的酥皮點心,口味可甜可咸,面皮裡面塞滿了各種餡料,如肉(雞肉或羊肉等)、乳酪、檸檬與胡椒調味,亦可包裹杏仁或花生醬,或是用藏紅花,薑和肉桂烹製的鹹味雞肉,然後用將糕點油炸直到酥脆,有點像我們的春捲,但口味更加濃鬱,絕對美味。

羊角餅aab el Ghazal

(八) 羊角餅(Kaab el Ghaza)

羊角餅是新月形的糕點,看起來像是羊的角,因此也稱為羊角餅,主要成份由杏仁粉、橙花水和肉桂製成,撒上碎堅果,烘烤至幾乎金黃色,然後撒上糖粉,這種小食不是在摩洛哥獨有,有一般北非國家都是很傳統和常見的食物。

蝸牛湯(Snail Soup)

(九) 蝸牛湯(Snail Soup)

作為法國殖民地的摩洛哥人也喜歡用蝸牛來當作食材,但蝸牛來到摩洛哥就變得平民得多,不像是在法國,只能在高級餐館才能享用。蝸牛料理在馬拉喀什的德吉瑪廣場非常常見,入口和出口的小攤板中你肯定能找到至少一間有在售賣。摩洛哥蝸牛湯加入十幾種調味料後會用大鍋煮,煮到香料都入了味。

肉丸(Kefta)

(十) 肉丸(Kefta)

摩洛哥是伊斯蘭教國家,基本都找不到豬肉可以食用,所以這裡的肉丸大多是牛肉或羊肉製成,在簡單而具有異國情調的摩洛哥晚餐中,摩洛哥人常將番茄和橄欖製成的摩洛肉丸在(Kefta)慢燉鍋,通常在陶鍋中烹飪,搭配小茴香,辣椒粉,肉桂和香菜﹗

羊奶芝士(Jben)

(十一) 羊奶芝士(Jben)

傳統羊奶芝士是舍夫沙萬的象徵食物,也是摩洛哥北部地區傳統的美食。芝士由新鮮的山羊奶製成,有時與牛乳製品混合,摩洛哥喜歡用這個搭配面包作早餐,去摩洛哥一定要品嘗試試看!

摩洛哥柳丁 Orange

(十二) 摩洛哥柳丁 (Orange)

在摩洛哥的傳統市集souk 或是公路上的小攤,都會看到柳丁真的是隨處長隨處多,水果攤也是便宜賣,有香港客人曾用大約10塊港幣就已經買了一袋子的柳丁,吃了好幾天,說真的很甜很好吃! 據Agri Maroc的報導,摩洛哥將在2020年至2025年之間大量生產柳丁,是消費量的1.5倍,所以柳丁都很便宜。摩洛哥最喜歡用橙搭配肉桂粉吃,既是水果的吃法,也是甜品的感覺。

橄欖 (Olives)

(十三) 橄欖 (Olives)

摩洛哥是橄欖的國家, 在這裡用餐,無論是前菜、主菜或是餐前的開胃小菜,你都會看到醃製橄欖。橄欖在當地是重要的食物,原因是摩洛哥是世界第二大食用橄欖生產國,也是第六大橄欖油生產國。醃製的橄欖還是許多塔吉鍋中的關鍵食材。到摩洛哥旅遊一定要品嚐這傳統的味道。

覆盆子 (Raspberries)

(十四) 覆盆子 (Raspberries)

覆盆子或紅桑梅。在摩洛哥是很常見的水果,味道很甜,而且性價比很高,原因是它的在摩洛哥的生產量非常大,每年摩洛哥向40多個國家出口超過14,000噸的覆盆子了,數字很驚人! 

除了這14種摩洛哥傳統美食之外,你們一定不可以錯過被譽為“摩洛哥威士忌”的薄荷茶,想看更多有關介紹,請按此

預訂您的摩洛哥私人團/私人包車吧

    Morocco HK

    提供摩洛哥旅行規劃、旅遊專線服務,包括私人包車,撒哈拉沙漠團、私人定制行程﹗不限天數,不限人數。特設中文客服團隊,為華語客人提供最貼心和方便的服務。我們最受歡迎的私人團行程包括從卡薩布蘭卡出發的暢遊10天團深度15天團。你可以選擇由丹吉爾港、非斯或馬拉喀什出發。參加我們的私人團都會安排入住撒哈拉沙漠的豪華營地,如有疑問,歡迎隨時與我們聯絡﹗

    快速了解我們的服務,請按這裡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