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 666 392 331 moroccohk.info@gmail.com
土耳其浴—特色蒸氣浴HAMAM

摩洛哥特色蒸氣浴

如果您想從麥地那和露天市場的喧囂中得到另一種體驗,又或者如果您只是想享受摩洛哥傳統且具有特色的儀式,我們建議你在當地的澡堂體驗土耳其浴。儘管羅馬人在古代引進了公共澡堂,但摩洛哥人根據伊斯蘭教採用了常規的沐浴儀式,意思是:鼓勵人們在祈禱之前進行身心淨化。數個世紀以來,人們一直在使用土耳其浴進行每週的浸泡和擦洗,而在華麗,放鬆的澡堂是在旅途中放鬆身心的方式。“Hamam”這個詞在阿拉伯語中的是“the spreader of warmth”,傳遞溫暖的意思。這是意義是比較有說服力的,因為基本上,摩洛哥浴正是在一個非常溫暖的房間裡被擦洗和清潔的。Hamam浴室的理念在乾淨的地方,進行淨化身體與淨化靈魂。大約在公元600 年,Hamam浴室也成為慶祝重大生活事件的地方,並將沐浴儀式納入婚禮和出生。

土耳其浴—特色蒸氣浴

土耳其浴(HAMAM)自從古希臘人和羅馬時代開始,就以不同的形式出現。摩洛哥大部分的人習慣一個禮拜去一次, 男女都是,特別是摩洛哥女性,因為摩洛哥浴可以讓她們看起來更美麗,也有健康的好處。但在介紹之前,請大家要有心理準備,摩洛哥的土耳其浴不是泰國的那種水療與按摩,也不是日本的溫泉、也不是韓國的汗蒸幕,這是一種非常又特別的獨特體驗。

歷史上,澡堂作為社交場所是非常重要(特別是對於一個封閉的伊斯蘭社會中的女性而言),這與現代的咖啡館和其他更西方的社交場所的作用相同。他們不僅是放鬆身心的地方,還是與朋友見面,關注新聞和八卦,還可以交換美容,烹飪和婚姻生活方面的經驗。許多摩洛哥婦女認為這是聊天和談論各種事情的首選之地,並且大多數人帶著同伴或鄰居與他們的室內娛樂。

如今的浴池往往迎合遊客或現代人的喜好,更像是在西方溫泉浴場中尋求放鬆和呵護。來到同樣為伊斯蘭國家的摩洛哥當然不少得來體驗,價格費用與浴堂的星級和名氣所影響,但基本上都大同小異。雖然現在還不知道浴場何時首次來到摩洛哥,但馬拉喀什最古老(也是最好的)之一的浴場可以追溯到1572年。清潔是伊斯蘭社會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洗禮儀式在祈禱之前進行。在過去,缺乏室内管道和穩定的熱水使浴場成為居民的必需品。今天,摩洛哥洗蒸氣浴的地方,都是現代建築,從外觀並沒有特別可以辨認的樣子。有時甚至也沒有大招牌,在巷內,有時要當地人指路才能找到。地區也發展到遍佈很多地方,由馬拉喀什、卡薩布蘭卡、非斯、藍城、丹吉爾也有。

「摩洛哥土耳其浴」的心理準備

  • 不同等級的酒店所提供的土耳其浴有些差異,頂級五星酒店的就像是SPA一樣,以放鬆為主,普通酒店或浴場所提供的就是地道的清潔體驗。
  • 洗土耳其浴需要脫衣服嗎?! 一般都需要的,也有一些可以穿著泳衣,但工作人員是會碰觸到身體。
  • 洗的過程會有不適嗎?皮膚敏感的人可能會不習慣,如有不適請即時反映。
  • 有什麼需要準備?放鬆和享受的心情,另外可攜帶個人用品,例如:毛巾、內褲、洗髮乳、拖鞋等,女生如需要吹頭髮,需自備吹風機和轉換插頭!

「Hamam」的體驗流程

  1. 清潔自己後用毛巾包裹,穿著拖鞋出來等候。
  2. 進入浴室後,將浴巾擺在一旁,躺在中心的大理石平台上休息片刻,讓熱蒸氣幫助打開全身的毛孔,放鬆心情。
  3. 職員會從旁邊的水槽舀出熱水幫你沖濕全身。之後,就會套上專用的搓澡手套,在您身體上搓洗,將表皮的污垢清出來。
  4. 再幫你的身體沖水,之後是洗頭和洗臉。
  5. 完成後可以繼續留在浴室裡面,或者去蒸氣室(記得補充水分以免昏倒),也可以到外面休息室與朋友聊天,享受小點心,甚至小睡片刻,真正享受放鬆的假期。

*如果想要體驗Hamam或SPA,可以自費預訂體驗,也可以跟私人團司機提早說您的需求代訂,依不同程度價格約為20~45歐羅不等。

著名的摩洛哥浴場

1. 皇家曼蘇爾  :  位於麥迪那西南邊緣的皇家曼蘇爾(Royal Mansour)是馬拉喀什(Marrakesh)最迷人的溫泉浴場。這個地方不僅僅是圍繞著“王室”的綽號 – 它由摩洛哥國王擁有,它以王宮為藍本 – 而無可挑剔的服務和一流的產品也會讓你感覺像皇室一樣。這個水療中心隱藏在棕櫚樹和花園中,擁有令人印象深刻的白色門廳,天花板高的天花板和內部鳥籠。預算旅行者可能會對王子的價格感到猶豫(治療從西元1400年開始),但如果你想揮霍,那就是這個地方。

2. Hammam Rosa Bonheur  :  酒店位於Riad(傳統的摩洛哥房屋)內,每層樓均設有各種理療室。浴室的客房裝飾有彩色幾何摩洛哥瓷磚和 泰德拉克,一種傳統的防水石膏,常見於摩洛哥的家中。從250迪拉姆預訂浴室護理服務,額外付費享受按摩和午餐。雖然這個浴室位於馬拉喀什的迷宮麥迪那,但不要擔心迷路 – 你可以直接拿起並直接用於治療。

 3. Heritage Spa  :  如果您追求價格實惠的豪華住宿,Bab Doukkala社區的Heritage Spa是您的絕佳選擇。每間護理室都反映了傳統的摩洛哥工藝和華麗的瓷磚和 泰德拉克 (當地製造的防水水泥),服務員使用全天然植物皂和精油。嘗試使用舒緩的摩洛哥堅果和苦橙油進行深層擦洗和更新的Hammam Beldi Detox(Dh290)。

4. Hammam Mouassine :  馬拉喀什最古老的浴室,自16世紀以來一直在運作,它缺乏風格(它不是馬拉喀什最漂亮的澡堂),它彌補了歷史。像這樣的傳統浴室設計為功能性的,有三個泰德拉克溫度不同的房間。水噴嘴排列在牆上,不斷向游泳者的桶提供冷熱水。沒有治療區域,浴室的人會將他們的要求歸功於一部分地板並自行清洗或者為服務員支付50迪拉姆。 這是一個公共室,因此請攜帶自己的沐浴用品。

 5. 鄰居哈曼  : 如果您的預算有限或只是想要最真實的體驗,請訪問附近的浴室。它們存在於城市的每個角落,並向公眾開放。請您在Riad或酒店禮賓部的工作人員幫您找到。選擇離您最近的浴室,讓事情變得簡單,因為這些浴室沒有姓名或地址。較小的浴室為男性和女性提供交替開放時間。

除了土耳浴外,摩洛哥還有許多特色體驗項目,例如馬拉喀什烹飪課,按此了解更多。

我在摩洛哥Hamam中體驗了赤身清潔,但這完全沒有令人尷尬﹗
無論是問過曾到訪摩洛哥的朋友,或是通過Google的搜索,當我研究什麼是在摩洛哥必須要做的事情時,摩洛哥土耳其蒸氣浴等字就不斷湧現。雖然我並不是太熱衷於做Spa,但在摩洛哥洗一次似乎是我這次旅行中必須做的事情。在酒店體驗摩洛哥土耳其浴室與普通的當地浴場相比,感覺會大為不同。過程因酒店而異,但一般是您首先在水池中浸泡或坐在蒸汽室中,然後進行沖洗、去角質和按摩。如果你對完全赤裸感到尷尬,你可以帶上泳衣,一些酒店水療中心更會提供紙內褲。

Jamie CHEN

體驗評價, 台灣

在過去到土耳其旅遊時,我已經體驗過一次,但今次到摩洛哥玩,我覺得這是一次非常不同和更好的體驗。我們預訂了兩人的蒸氣浴的蜜月體驗,所以我與太太互相擦洗,這也沒有什麼好尷尬的﹗而且在摩洛哥的體驗中,職員都非常友好和樂於助人,使整個體驗變得難忘。如果你的摩洛哥行程能擠出一點點的時間,我們強烈建議你在非斯或是馬拉喀什預訂一次摩洛哥式的蒸氣浴,體驗一下這個美好又舒暢的感覺,這絕對令你的旅遊加分喔﹗

Herman LAM

體驗評價, 香港

預訂您的摩洛哥私人團/私人包車吧﹗

查看更多

Morocco HK

提供摩洛哥旅行規劃、旅遊專線服務,包括私人包車,撒哈拉沙漠團、私人定制行程﹗不限天數,不限人數。特設中文客服團隊,為華語客人提供最貼心和方便的服務。我們最受歡迎的私人團行程包括從卡薩布蘭卡出發的暢遊10天團深度15天團。你可以選擇由丹吉爾港、非斯或馬拉喀什出發。參加我們的私人團都會安排入住撒哈拉沙漠的豪華營地,如有疑問,歡迎隨時與我們聯絡﹗

快速了解我們的服務,請按這裡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