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 666 392 331 moroccohk.info@gmail.com

摩洛哥藍城(Chefchaouen)

舍夫沙萬

如果您曾經上過Instagram、Facebook、小紅書、或是在Google搜索過摩洛哥,那麼您就會知道摩洛哥藍城舍夫沙萬(Chefchaouen),綽號:摩洛哥藍色小鎮(Morocco Blue City)、摩洛哥的藍色珍珠。隨著這個城市被不同的網絡作家、網紅們、遊客相繼發掘和打卡拍照,這裡成為了摩洛哥最著名的城市之一,吸引著世界各地的朋友聞名而來,一睹藍城的風采。

到訪摩洛哥之前,你可以曾經在世界各地遊覽過不同的藍色小鎮,例如被公認觀看最美日落的聖托里尼(Santorini),或是有小希臘之稱的泰國Santorini Park。對於藍色小巷子的城市可能不會陌生,甚至你可能還會對藍城有疑問—它真的那麼藍嗎?是整個城市都這樣,還是只有幾條街?你可能會很好奇!哈哈。

朋友們,藍城的真相是:

它真的很美!而且非常非常的藍。

摩洛哥一周
Oukaïmeden, Ifrane

藍色小鎮在哪裡?

在到訪這裡之前,你可能無法想像世界上有一個地方,一年中的每一天,蜿蜒而彎曲的街道似乎都是為攝影師而生的,它們被千萬種不同的藍色顏料潑灑著,房子上、牆壁上、天空中。這就是摩洛哥的藍色珍珠。從撒哈拉沙漠的金色沙丘到青翠的沿海平原,再到雄偉的阿特拉斯山脈,摩洛哥的景觀千差萬別。藍城建於1471 年,當地人簡稱為Chaouen,藍城位於摩洛哥北部一個遠離任何城市的地方,坐落在里夫(Rif)山脈上,是這個綠色和棕褐色為主要顏色的伊斯蘭國家中,稀有的一抹藍色。

藍城距離丹吉爾(Tangier)兩個多小時,距離非斯(Fes)三個多小時,並不是一個容易到達的摩洛哥城市。(了解更多推薦行程,請閱讀這裡:從丹吉爾出發從非斯出發。)雖然自助旅遊並不容易,但如果是私人包車的話就簡單得多了,因為摩洛哥的藍色小鎮是一個值得去的地方,如果到摩洛哥沒有到藍城走一走,那是多麼可惜的事。在藍色小鎮,你可以從里亞德(Riad)的屋頂觀看日落,並在深受每個人都喜歡的藍色情調中漫步小城,迷失在城牆之中。

(閱讀我們在為期兩週14天的摩洛哥之旅的推薦行程。)

為什麼舍夫沙萬是藍色的?

對於摩洛哥藍城的藍色起源,一直有幾種不同的解釋。據網絡資料顥示,有這些不同的說法:

第一個是說,藍色小鎮最早建立時是抵禦葡萄牙人入侵的防禦點。僅僅二十年左右,隨著穆斯林和猶太難民逃離西班牙格拉納達被迫皈依基督教,這座城市不斷擴大。這些新居民用柑橘樹建造了藍城標誌性的粉刷房屋和庭院,賦予這座城市歐洲風格,這種風格今天仍然存在。另一個說法是,居住在這裡的移民,大部分都是西班牙裔猶太人,他們為社區帶來了將建築物塗成藍色的傳統,因為這讓他們想起了天空和上帝的同在。還有另一個版本的故事將藍色歸因於猶太社區,但這一次歸因於逃離希特勒入侵歐洲而抵達摩洛哥的猶太人。另外一個較科學的說法和解釋是,藍色的油漆有效驅趕蚊子和預防瘧疾,因此當時的摩洛哥把自家的屋子外牆相繼刷成藍色,而形成了今天所見的藍色小鎮。

雖然藍色的傳統來源已經無法考究,但不管藍來自哪裡,今天的居民還是通過定期更新和粉刷城市、屋子牆壁和門的顏色來保持其獨特的色調,這種做法一直傳承下去。

在藍城有什麼好玩的、好看的?

舍夫沙萬無疑是摩洛哥最好的旅遊勝地之一。與馬拉喀什、非斯或其他您可能會花時間去摩洛哥旅行的地方不同,在遊覽其他城市時您可能會有一張“Must to do List”,但是藍色小鎮則成為摩洛哥“Must to Visit”的城市,因為藍城本身就是最好的景觀,只是閒逛、拍拍照是最好的做法。從15世紀開始,這座城市在400多年的時間裡,基本上與世界隔絕,感覺就像來自另一個時代。小街道和小巷很安靜,沒有擠湧的商店和摩洛哥其他城市的狂熱活力。老城區—麥地那,就是一條道路與另一條道路相交形成的市中心。每到一處,藍色的色調都有一種新的微妙之處,一種令人著迷的新馬賽克圖案。光線和顏色全天都在變化,讓人們可以一遍又一遍地走在同一條街道上,每次都能看到新的東西。即使在雨中,油漆也讓城市感覺明亮。

你可以在藍城依山而建的樓梯中上下,尋找新的壁畫,也可以在噴泉旁看看這個美麗又傳奇的小城。如果你到訪時間是周一、週四或週六,你可以早一點起床,到市中心的早市集中心,看看當地農民帶來了哪些待賣的商品和特產。在露天的咖啡廳裡,喝杯咖啡或摩洛哥薄荷茶,靜靜地欣賞這個城市的美景。此外,在麥地那,即主廣場的附近,有很多摩洛哥的小餐館,你可以在這裡休息1-2小時,悠閒地享用午餐。午飯後,你可以步行到鎮邊看看小瀑布。或是選擇預訂一個土耳其浴室,體驗一下Hamam SPA。  (了解更多摩洛哥蒸氣浴Hamam的介紹,請閱讀這裡)

這裡的夜晚與白天的其他時間一樣輕鬆,最好的夜生活體驗是,在一間有露台的餐廳吃一頓地道的摩洛哥菜,看看那日落映照在藍城小城上,在這樣漂亮的城市裡,無論做什麼都會是很多的體驗選擇。

如何去藍城?

上文也提過,藍城離摩洛哥的任何主要城市都不算太近,所以如果你沒有私人包車,到達那裡確實需要一些時間。

從丹吉爾出發:最近的機楊是在丹吉爾,從丹吉爾的CTM站前往藍城,需要大約3.5小時的車程,然後再轉乘出租車前往市區。

從非斯出發:從非斯乘坐巴士需要大約4.5小時。許多人將藍色小鎮作為從非斯出發的一日遊,再回到非斯,但我們強烈建議您住一晚,好好在這個小城漫步和體驗一下獨特的城市魅力。

如果用公共交通工具前往藍城,會花掉了你很多的時間,私人包車或與幾多朋友一起包車的團體旅遊可以縮短這段旅程的時間,我們建議你選擇14天的行程規劃,乘坐私人包車到達。

想了解更多相關行程,請參閱熱門旅行路線,或請馬上聯絡我們,了解更多的資訊,你可以在Facebook inbox客服,或直接把你的需求電郵至:moroccohk.info@gmail.com

預訂您的摩洛哥私人團/私人包車吧

    Morocco HK

    提供摩洛哥旅行規劃、旅遊專線服務,包括私人包車,撒哈拉沙漠團、私人定制行程﹗不限天數,不限人數。特設中文客服團隊,為華語客人提供最貼心和方便的服務。我們最受歡迎的私人團行程包括從卡薩布蘭卡出發的暢遊10天團深度15天團。你可以選擇由丹吉爾港、非斯或馬拉喀什出發。參加我們的私人團都會安排入住撒哈拉沙漠的豪華營地,如有疑問,歡迎隨時與我們聯絡﹗

    快速了解我們的服務,請按這裡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