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 666 392 331 moroccohk.info@gmail.com

非洲也能下雪

摩洛哥滑雪勝地
snow in morocco

  兩大世界頂級的摩洛哥滑雪勝地

Oukaïmeden與 Ifrane(伊夫蘭) !

“摩洛哥真的下雪了嗎?”是的﹗在非洲的摩洛哥真的會下雪。每當世界各地的遊客來到摩洛哥遊玩的時候,可以在前往沙漠的道路上,都會看到阿特拉斯山脈的雪峰,然而,這種感覺像是很遠而已,令人難以想像非洲會有真正的雪、甚至是世界滑雪勝地之一。你可能無法想像,從馬拉喀什開車大約一小時的路程,就能享受冬季運動和雪景。非洲不只是有炎熱的天氣,這也是有冷冰冰的冬季喔﹗

如果你身處歐洲或是亞洲的北方地區,每年的冬天都會下雪,可能下雪對你來說並不稀奇或特別。然而,許多非洲或熱帶的國家的人民,卻從來沒有看過真正的雪。在這裡,就有這個機會了﹗因為在這個北非神奇的國度,位於阿特拉斯山脈有兩個世界著名的勝地,一是在馬拉喀什附近的Oukaïmeden,另一個在非斯附近的伊夫蘭市(Ifrane),在每年的冬季,大約一月和二月,他們都會定期降雪,令這兩個城市搖身一變成為像歐洲般的小鎮,吸引著世界的目光,令摩洛哥出現雪景。

Oukaïmeden,馬拉喀什

Oukaïmeden位於阿特拉斯山脈,距離馬拉喀什約 75 公里,大約一小時車程,城市海拔在2,800米之間。Oukaïmeden海拔則大約2,650米,是整個非洲最高的滑雪勝地,其纜車可以升至Jebel Attar的頂峰,最高點約為海拔3,258米,隨著纜車沿著白雪皚皚的山峰攀爬,遊客還可一覽遠處的沙漠風景,當雪景和沙漠同時落入遊人的眼球時,這一片的美景令Oukaïmeden成為世界上最與別不同的滑雪場之一。愛好者的你可以在Oukaïmeden體驗到陡峭的雪道和純正的摩洛哥文化。

Oukaïmeden度假村提供多部適合不同滑雪難度的電梯,還有一家用品租借店。但是,請不要把歐洲風格的體驗完全套入在摩洛哥,因為在非洲滑雪更像是一種冒險的旅遊體驗。另外,由於即使在雪季的一、二月,降雪量的預測也很困難,因此,不要提前太多預訂,這還是要看看當天的天氣才能決定。同時,如果週末到訪Oukaïmeden,有可能擠滿來自馬拉喀什的當地人和來自世界各地的愛好者,在規劃行程時,建議如時間許可,避開人潮會更好﹗

如果你不太懂滑雪,也毋需擔心,因為Oukaïmeden對你來說,也是遠離馬拉喀什喧囂的寧靜之地。在白雪皚皚的阿特拉斯山脈中散步和欣賞自然風光,並在小村落中品嚐特色美食。(閱讀這裡,了解更多摩洛哥美食介紹)。在Oukaïmeden,除了傳統又美味的傳統塔吉鍋外,受到過去法國殖民的影響,在這裡,你還可以到法國餐廳點一份傳統的法式火鍋嘗嘗,這裡的法式料理可不會比在法國遜色的。

從馬拉喀什出發到Oukaïmeden度假村,您需要經過Ourika山谷的SettiFatma鎮才能到達,在旺季,你可能需要花掉一些時間在堵車的路上。如果不熟悉路線,或想安排租車,請與我們聯繫,我們會為你安排私人司機,甚至整個摩洛哥旅程的規劃。

Oukaïmeden
snow in morocco 2
Oukaïmeden, Ifrane

Ifrane滑雪場,伊夫蘭市

伊夫蘭(Ifrane)是摩洛哥中南部山區的一個城市,四周環山,是最“歐洲化”的地方,有童話小鎮“小瑞士、小法國”之稱,人口約13,000人,海拔1,650米,位於古城非斯的南部大約63公里,卻能為你帶來與城市完全不同的平靜體驗。伊夫蘭該詞源自於早期居住在這裡的柏柏爾人的語言,有「山洞」之意,即便在夏天,這裡的氣侯也舒爽宜人,非常適合度假。另有一座由一位德國士兵於二次大戰時所雕刻的石獅子,成了所有觀光客到此一遊的重要地標。

整個伊夫蘭市主要劃分成三個區域,分別是西北部的度假酒店區、市中心的商業生活區、位於東北部的國王行宮和聞名於阿拉伯世界的兄弟大學。這裡的建築風格參照了瑞士,城市佈局也按照北歐的山區,紅色尖頂小洋樓的建築物是它的標誌,與茂盛的法國梧桐一起分散到城鎮的各個角落,讓人置身於歐洲的街頭。秋天的伊夫蘭非常美麗,身臨其境時會忘記這裡是處在非洲的一個角落小鎮。這裡的冬天更令人驚艷,因為地處海拔較高的關係,冬季會形成一定的積雪,令伊夫蘭成為了自然的露天滑雪場,更在1935年創下了非洲最低氣溫紀錄零下23.9攝氏度,在十一月底、約十二月初時候,電視已開始播報伊夫蘭降雪的新聞,所以每年這裡總是成為摩洛哥人滑雪的渡假勝地。

從非斯到伊夫蘭,開車大約1個多小時的車程。因此,伊夫蘭也是從非斯或從馬拉喀什出發到沙漠行程時,經常會經過的地方之一。想了解更多相關行程,請參閱熱門旅行路線,或請馬上聯絡我們,了解更多的資訊,你可以在Facebook inbox客服,或直接把你的需求電郵至:moroccohk.info@gmail.com

Ifrane

預訂您的摩洛哥私人團/私人包車吧

Morocco HK

提供摩洛哥旅行規劃、旅遊專線服務,包括私人包車,撒哈拉沙漠團、私人定制行程﹗不限天數,不限人數。特設中文客服團隊,為華語客人提供最貼心和方便的服務。我們最受歡迎的私人團行程包括從卡薩布蘭卡出發的暢遊10天團深度15天團。你可以選擇由丹吉爾港、非斯或馬拉喀什出發。參加我們的私人團都會安排入住撒哈拉沙漠的豪華營地,如有疑問,歡迎隨時與我們聯絡﹗

快速了解我們的服務,請按這裡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