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 666 392 331 moroccohk.info@gmail.com

YSL的後花園

馬若雷勒花園

 馬若雷勒花園

Jardin Majorelle Garden

For many years, the Jardin Majorelle has provided me with an endless source of inspiration, and I have often dreamt of its unique colours.

多年來,花園為我帶來了無盡的靈感來源,我經常夢到它獨特的色彩。

Yves Saint Laurent 聖羅蘭

YSL

花園與YSL

不同於一般的摩式景點,它不與歷史和宗教相關,只與品味和藝術掛鉤。該花園由法國畫家Jacques Majorelle於1924年設計和建造,於1947年開始對公眾開放。花園內擁有大理石水池、凸起的小徑、香蕉樹、竹林、仙人掌和椰子樹等。因為花園是由畫家設計的,花園的組成和色彩就像一幅畫,鮮明的對比、飽和的色彩令這裡成為攝影愛好者最喜愛的摩洛哥建築物。在花園,許多建築的外牆都被塗成深藍色(“Majorelle Blue”),與土壤、氣候和植物相得益彰。事實上,馬若雷勒的花園不單是Majorelle的畫作,更應該說是他的傑作。在整個花園中,都有著他的設作風格,當中水是花園的一個重要特徵,由渠道、百合花的池塘,到花園中央的噴泉。Majorelle 是一位植物收藏的狂熱份子。所以在花園的四周,都會看到不同品種的植物,特別是摩洛哥的仙人掌。Jacques Majorelle在1962年離世,經過多年的失修,其後才被另一個世界聞名的時尚大師、國際品牌YSL的首席設計師Yves Saint Laurent和他的搭檔Pierre Bergé把它買下來。他們於 1966 年第一次去馬拉喀什時就愛上了這個地方,並於 1980 年決定購買花園和別墅,並加入了自己的個人風格,因此又被稱為YSL花園,這個花園也成為了聖羅蘭的私人後花園。Yves Saint Laurent對這裡的喜愛程度,可見於他竟選擇死後把骨灰撒葬在此地。

 

我們很快就對這個花園非常熟悉,並且每天都去那裡。它向公眾開放,但幾乎是空的。我們被這片綠洲所吸引,Majorelle使用的顏色與大自然的顏色混合在一起。”……“當我們聽說花園將被出售並被酒店取代時,我們竭盡所能阻止該項目的發生。這就是我們最終成為花園和別墅的主人的方式。多年來,我們讓花園恢復了生機。

Pierre Bergé《Yves Saint Laurent, Une Passion marocaine》

花園的構想

YSL花園佔地超過 9,000 平方米,是摩洛哥最迷人、最神秘的花園之一。歷經四十年建成,它被外牆包圍,由迷宮般的不同層次縱橫交錯的小巷和色彩鮮豔的建築組成,融合了裝飾藝術和摩爾人的影響。法國畫家Jacques Majorelle 於 1920 年代在馬拉喀什的紅土地上居住後,愛上了摩洛哥的異國植物學。他將這個大而繁茂的花園設想為一個避難所和植物“實驗室”。花園的主要特色是噴泉和睡蓮池,旁邊是摩爾裝飾藝術風格的別墅,由建築師保羅·西諾(Paul Sinoir)於 1931 年建造,而Majorelle則在他位於底層的工作室工作。別墅的藍色靈感來自阿特拉斯的水,這是現在賦予特定顏色的命名法。一種獨特且易於識別的顏色,用於罕見而美麗的建築。Jacques Majorelle 是植物學愛好者,他認為他的花園是一幅印象派繪畫,其中的顏料可以變成植物——不僅僅是任何植物,而是來自各大洲的稀有花卉和綠色植物。他在1922年開始把來自世界遙遠角落的異國植物標本帶到花園來種植。在仙人掌、棕櫚樹和噴泉之間散步,豪華、寧靜的花園就會喚起一種奇妙的感覺。之後,Yves Saint Laurent 和 Pierre Bergé以使其免遭酒店開發商的破壞,決定住在 Jacques Majorelle的別墅中,他們將其更名為 Villa Oasis。

了解更多摩洛哥主題旅遊,請閱讀這裡。

Gnaoua

世界上最具標誌性的花園

1923 年,藝術家 Jacques Majorelle 在馬拉喀什市中心外獲得了一塊四英畝的土地。受到多次旅遊以及鄉村生活的啟發,並通過繪製肖像畫(例如 Pasha Thami el Glaoui)而獲得資助,Majorelle能夠建造一個小型工作室和房屋,並有足夠的土地來揮灑他對植物學的激情。隨著他事業的發展,他又添置了一座華麗的別墅,花園也有了自己的生命力,擁有無數來自世界各地的外來物種。

Majorelle在花園中添加了水池和噴泉,當然還有現在標誌性的、令人驚嘆的馬若雷勒藍,它被大量用於建築的色彩上。之後,這個花園的維護費用也變得如此昂貴,以至令Majorelle被迫向公眾開放,直到他於1962年在巴黎去世。花園逐漸年久失修,並由連鎖酒店開發,直到法國設計師Yves Saint Laurent和他的搭檔Pierre Bergé在他們多次前往紅城的旅行中偶然發現了它。1980 年,他們決定買下它,恢復昔日的輝煌,增加灌溉設施,將照顧它的植物和園丁的數量增加一倍。他們搬進了別墅,著手將其他建築改造成現在的傳奇柏柏爾博物館(YSL博物館)和精品店。後者尤其值得注意,因為創意總監 Stephen di Renza致力於反映 Majorelle 對裝飾藝術鮮為人知的熱情(體現在精美的手工藝品、皮革製品和珠寶中)以及 Saint Laurent 對傳統摩洛哥服飾的靈感使用,例如就像高級定制時裝中的kaftan和Djellaba。現在是整個摩洛哥的頂級景點。

值得注意的是,進入Jardin Majorelle的參觀時間可能很長,建議你預留充足的時間來規劃摩洛哥的旅行,我們推薦你預訂17天深度遊行程,閱讀這裡,了解更多。

摩洛哥經典11天團

5馬若雷勒花園旅遊資訊

  • 2023年1月30日起只接受網上購票,需要選定日期、時段、人數、參觀區域(單買花園或是組合票等)、國籍、填好姓名、電郵、電話等資料,即可線上付款。
  • 開放時間:周一至周日(早上9點到晚上6點)
  • 最後入場時間:下午5:30
  • 門票費用:120Dhs、國際學生證75Dhs、10歲以下人士或持有記者證者免費入場)
  • 地址:Rue Yves Saint Laurent, 40 090 Marrakech, Maroc
  • 電話:+212 (0)5 24 29 86 86
  • Email : info@jardinmajorelle.com
  • 購票請參閱官網https://tickets.jardinmajorelle.com/Visite

內容僅供參考,請以景點官網公佈為準。

預訂您的摩洛哥私人團/私人包車吧

Morocco HK

提供摩洛哥旅行規劃、旅遊專線服務,包括私人包車,撒哈拉沙漠團、私人定制行程﹗不限天數,不限人數。特設中文客服團隊,為華語客人提供最貼心和方便的服務。我們最受歡迎的私人團行程包括從卡薩布蘭卡出發的暢遊10天團深度15天團。你可以選擇由丹吉爾港、非斯或馬拉喀什出發。參加我們的私人團都會安排入住撒哈拉沙漠的豪華營地,如有疑問,歡迎隨時與我們聯絡﹗

快速了解我們的服務,請按這裡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