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 666 392 331 moroccohk.info@gmail.com

9000多條小巷迷宮般的麥地那

迷宮非斯

摩洛哥非斯古城 

傳說的Google地圖也找不到定位城市

非斯(Fes)麥地那老城(Old-Medina)被美國雜誌評為全球最浪漫的10大古城之一,這裡由9,000條迷宮般的小巷交織著,充斥著中世紀古老的建築風格,至今亦是著名的世界上現存規模最大、最典型的中世紀阿拉伯風格的城市之一。這除了是四大古城之一外,還在1981年被聯合國列為「世界文化遺產」。古城的麥地那保護得相當完好,在這裡,依然保存著中世紀最大的清真寺和最古老的古蘭經學院,也有世界上最早的大學—卡拉維因大學,還有傳統的皮革染作坊、馬賽克手工藝等,大家有時間可以多停留一會在這裡,到了這裡你才能更近的感受摩洛哥。

摩洛哥非斯古城

為甚麼要到摩洛哥非斯(Fes)?

非斯是一座會讓您大吃一驚的城市,這座古城的牆壁就像是講述了一個個引人入勝的歷史故事,這些往事不知何故在時間的陣痛中倖存下來,保存了阿拉伯人、摩洛哥人過去和現在的傳統生活方式。然而,非斯最引人注目的是它的老城區—麥地那(Medina),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走入麥地那,它的土質粘土牆有著複雜的、狹窄的小巷設計,亂如迷宮,每條小巷都僅僅只有兩米多寬。在這些古老的石板路上面,小毛驢可是這裡的一道風景線它仍是主要交通工具,空氣中瀰漫著淡淡的香料氣味或是皮染廠的臭味,每個道路兩邊色彩繽紛的攤位,是一家家經營摩洛哥傳統商品的小鋪,熙熙攘攘的人群摩肩接踵,好不熱鬧。當您在錯綜複雜的街道和迷宮中穿行時,漫步在麥地那就像時光倒流一樣,恍惚間仿佛就穿梭在中世紀阿拉伯集中。

麥地那的歷史故事

非斯麥地那的歷史是什麼?據資料記載,麥地那最初建於 9 世紀,城市發展和規模在 13 和 14 世紀達到頂峰,在摩洛哥的歷史地圖上,成為四大皇城之一。目前,許多狹窄的街道兩旁的建築都建於這個時期,位於麥地那入口、令人驚嘆的是有著藍門之稱的Bab Boujloud,這座藍門的設計非常特別,正面看來是藍色的馬賽克磚瓦,但站在麥地那裡面看,這一面的大門則是綠色的磚瓦,這正正代表著伊斯蘭文化和阿拉伯文化的兩種標誌顏色。在藍門,每年都上千萬的遊客通過其拱門進入,探索這座擁有 1000 年歷史文化內涵的建築。

非斯被授予摩洛哥“文化和精神中心”的稱號一點也沒有受到質疑,直到今天,這座城市,由麥地那、宗教學校到清真寺,由農產品到宮殿,幾個世紀以來,摩洛哥文化一直被這個地方的事物所塑造。

非斯住宿應該選在哪裡?

留宿在麥地那是體驗這座繁華古城的最佳方式。住宿方面,當然要選擇摩洛哥獨有的體驗—里亞德(Riad),一種傳統又具特色的民宿,選擇我們“Epica Travel”絕對是最佳的旅遊體驗,因為我們會為你安排位置、奢華和舒適的完美結合的住宿,讓您能體驗傳統的摩洛哥風格住宿。通過設有手工雕刻的木製家具、特色的地毯、各種摩洛哥版畫、以彩色瓷磚裝飾的私人浴室、華麗的燈籠和像博物館一樣的陳列品散落的牆壁,你會感到在摩洛哥的每一個晚上,都像是時光倒流一樣,回到一個中世紀、但又與現代並存的世界。

里亞德,這種摩式住宿,可以該遊客更深入了解摩洛哥文化及其根源。里亞德規格根本不能與酒店旅館相比,但是文化的豐富度比大酒店是豐富得多,建築方面一般有一個中央庭院和露天庭院,每天早晨,摩洛哥早餐在中央庭院或餐廳供應。菜單根據每週市場上的產品季節性變化。典型的早餐包括鮮榨橙汁、煎餅、sfeng(摩洛哥甜甜圈)、鄉村風格的麵包、無花果、椰棗、橄欖、軟奶酪、雞蛋、酸奶、新鮮水果、各種美味的果醬和茶或咖啡。晚餐也可應要求提供該地區的傳統菜餚,客人可以在那裡品嚐當地美食,如:摩洛哥塔吉鍋、雞肉沙拉和葡萄酒。在麥地那的里亞德最令人著迷的地方是屋頂露台享有城市全景,我們覺得晚上最好喝一杯薄荷茶看著日落,這是多麼醉人的美景,能為即將過去的一天充電。

非斯不能錯過的地方

ChouaraTannery皮染廠

非斯古城的最重要的地方,就是中世紀至今都很著名的皮染廠(ChouaraTannery),這也是古城麥地那不容錯過的主要景點之一。那麼,皮染廠究竟是什麼?

皮染廠(ChouaraTannery)建於 11 世紀,是世界上最大的中世紀皮革制造和染皮廠。在這裡,您會發現當地人在摩洛哥炎熱的陽光下不停地工作,他們保存和染色各種牛、綿羊、山羊和駱駝皮,這些皮後來制作成皮衣、皮手袋和各類配飾。而且,這樣制品都會出口到歐洲等國以高昂的價格出售,因此,在摩洛哥當地的皮染廠直接購買是很划算的,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在摩洛哥購買必須學會砍價喔﹗

(更多摩洛哥必買伴手禮,請閱讀這裡。)

皮染廠冷知識分享:

在Chourara Tannery工作是世界上最危險的工作之一。你可能會問,為什麼?首先,動物皮需要用鹼液和鴿子糞便等白色液體處理,以初步軟化皮革材料(鹼液會溶解人的皮膚和骨頭,所以它不是一種可以掉以輕心的化學物質)。然後將動物皮從白色有毒化學品箱中取出,放入各種染料坑中,賦予它們特定的顏色,然後用砍刀提取並在陽光下曬乾。對於從上面的有利位置俯視和欣賞的遊客來說,下面令人厭惡的氣味太難聞了。這也是為什麼你在參觀時,當地人提供薄荷葉,讓你放在鼻子下在一定程度上幫助掩蓋氣味,但與下面的勞動密集型奇觀相比,這種氣味微乎其微。它讓您對幾個世紀以來傳承下來皮革工匠的技術有了全新的認識,他們日復一日地冒著生命危險來打拼著他們的行業,以保持數百年的歷史技術。

Chourara Tannery

正如我們的介紹,非斯是一個神秘的地方。這是一座美麗又原始城市,介乎著誠實和粗獷的邊緣,維護著曾經建立這座城市的人們的傳統,並保護它免受時間的侵蝕。老麥地那的魅力、里亞德的美景、豐富的文化和美味佳餚,無不讓我們驚嘆不已。在這裡,你將度過了一段非凡的時光。你還在猶豫嗎?

馬上了解我們有關非斯的行程:2天3天4天5天7天

立即聯絡我們,預訂出發﹗

摩洛哥旅遊攻略

了解更多

預訂您的摩洛哥私人團/私人包車吧

Morocco HK

提供摩洛哥旅行規劃、旅遊專線服務,包括私人包車,撒哈拉沙漠團、私人定制行程﹗不限天數,不限人數。特設中文客服團隊,為華語客人提供最貼心和方便的服務。我們最受歡迎的私人團行程包括從卡薩布蘭卡出發的暢遊10天團深度15天團。你可以選擇由丹吉爾港、非斯或馬拉喀什出發。參加我們的私人團都會安排入住撒哈拉沙漠的豪華營地,如有疑問,歡迎隨時與我們聯絡﹗

快速了解我們的服務,請按這裡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