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 666 392 331 moroccohk.info@gmail.com

推薦摩洛哥住宿

里亞德(RIAD)

【摩洛哥限定】里亞德(Riad)住宿 

如果你曾經在搜索引擎找過摩洛哥,那麼你就肯定會看過這一個詞:Riad(中文譯為:里亞德)Riad 就是摩洛哥特色的住宿,它介乎於民宿與酒店之間,但在摩洛哥的旅遊業中,它也是有星級排名,例如是三星標準級別,或是四星豪華等級,但這裡的星級與國際上的會有一些些不同。

摩洛哥Riad其實是什麼?

里亞德是一種傳統摩洛哥房屋,它的規格比酒店式旅館略低一些,房間也不是那麼大,同一間里亞德房型差別也會比較大,主要是里亞德過去是曾經屬於最富有的公民的家,例如商人和皇室相關人員。它的外表看起來就像是普通房子一樣,沒什麼特別,但門一推開,你就會自然發出驚訝的聲音。里亞德一般是圍繞著中央庭院、花園或水池改建而成摩式酒店。每間Riad的風格都各不相同,有些可能是園林風格,有時可能是時尚類別,有時則是充滿摩洛哥文化氣息,但共同的地方就是:里亞德位置比較隱閉,裡面的大庭院,即是公共空間部分都非常大,擁有幾間至十間客房,中間大多使用柑橘樹、精美瓷磚和豪華泳池作裝飾。經過歷史和時代的洗禮,里亞德不再是富有人家專享的秘密花園,現在許多人都會購買再改建成酒店,入住里亞德也成為了摩洛哥旅遊的必到體驗之一,而且也是眾多博客和網紅們的打卡地點。但入住前,請要有心理準備,里亞德大多是主人自家經營,服務人員跟在五星級酒店的不一樣,很多都不會在24小時前台的服務,而且房間大小、規格不能以酒店的標準來比較,但在里亞德入住更重要的是一種地道的體驗。

圖片:Riad Be Marrakech
圖片:Riad ZYO
Riad al makan
圖片:Riad Al Makan

住在摩洛哥Riad的3大原因?

隨著摩洛哥的旅遊行業的蓬勃發展,許多國際知名品牌的五星級度假村都落戶在這個國家,你可能會問,為甚麼我要選擇入住在Riad,而不是索菲特、希爾頓或四季集團等一般的五星級連鎖酒店?住在摩式Riad的原因和優勢到底是甚麼?答案是:位置、中央庭院和室內裝飾是你選擇Riad的三大原因﹗

1. 位置,位置,位置!
(重要的事要說三遍)

位置優勢絕對是摩洛哥里亞德Riad的最重要的優勢,摩洛哥是一個地域面積廣闊的國家,每一個城市都有自己的歷史故事和文化,因此,城市又有可能會分成古城區、新城等部分,如果想好好利用時間,玩遍這個國家,那麼住宿的地理位置就是最重要的考慮因素﹗以馬拉喀什為例,馬拉喀什是一個巨大的城市—面積為209 平方公里,所以不想在交通或堵車的路上花掉了你所有限的時間,我們強烈建議您留在麥地那(馬拉喀什市中心的一座古老的城牆城市),這樣您就可以靠近市中心的活動景點。麥地那擁有馬拉喀什最好的餐廳、市場和Riad,讓您在馬拉喀什可以享受住宿的樂趣。

預訂我們的私人包車,你不用為你的住宿感到煩惱,我們將為你安排靠近主要樞紐的里亞德,讓您可以輕鬆前往日不落之美譽的德吉瑪廣場(Jemaa El-Fna),而這些Riad都會在Tripadvisor上受到很高的評價﹗

2. 中央庭院

旅行中最美好的部分並不只有風景—還有沿途遇到的人。到訪一個國家入住酒店,並只與酒店的工作人員互動便太簡單和乏味了,但是里亞德擁有共享的公共區域,讓您可以在輕鬆、熱情的氛圍中結識當地人和其他遊客。入住的早上,你可以在中央庭園或是露天的陽店享用摩洛哥當地的早餐,常見的是鮮榨果汁、新鮮水果、自製酸奶和糕點,但最重要的是,你在入住過程中,你更可以有機會與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討論你的行程規劃,或分享旅途中的趣聞,結識到新的朋友、一起討論在地文化體驗,了解更多城市的資訊。

 

3. 室內裝飾

摩洛哥有著悠久、複雜和多元文化的歷史,原住民柏柏爾人(Berber)已經在這片土地上生活了至少 2500 年,這個國家曾經先後被羅馬人、穆斯林、西班牙人和法國人殖民,每個民族都在這裡留下了自己的印記。因此,摩洛哥擁有獨特的文化氛圍、豐富的文物,除了在博物館中能夠看到這樣的歷史印記外,住在里亞德也能好好體驗一番。在摩洛哥,不少的Riad都以其錯綜複雜的瓷磚、鍛鐵設計和華麗的噴泉向每位入住的旅客作見面禮,這些室內裝飾會令你驚嘆不已。除此以外,里亞德一般擁有一個完整的中央花園,裡面有柑橘樹和手工雕刻的噴泉,或是令人驚嘆的大理石游泳池,上面裝飾著玫瑰花瓣和黃銅蠟燭,有些還通過其掛毯、藝術和石雕,述說著摩洛哥豐富又悠久的歷史,透過對這樣當地文化的洞察,你可以沉浸在北非沙漠的獨特美景中。

入住里亞德不僅僅是一種住宿選擇,這也是一個讓自己融入摩洛哥文化及其時代精神的機會。Riad為您提供無與倫比餐廳、美食、熱情好客的當地交流機會,以及了解這個國家本身悠久而複雜的歷史時刻。預訂我們的摩洛哥私人團,你可以按照自己需求和預算,選擇3星標準等級的住宿,或是4星豪華等級的住宿,如果想了解更多撒哈拉沙漠的營地住宿安排,請點擊這裡

在這裡,你將度過了一段非凡的時光。你還在猶豫嗎?馬上了解我們有關摩洛哥的行程:8天12天15天

立即聯絡我們,預訂出發﹗

inbox Facebook 客服或電郵至(moroccohk.info@gmail.com

預訂您的摩洛哥私人團/私人包車吧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